国崩(高考中)

笔名:二钱
填坑?不存在的。

观影体01

实在是不好意思,刚才有一个姐妹说我打的标签不对,所以我重新发布,谢谢那个姐妹的提醒,对不起,实在对不起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观影体


背景:北斗杯已经结束,俞亮时光还在同居,毕竟都在一起了


时光无聊的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,在换台的时候一条新闻消息吸引了他的注意


主持人:据天象学家表明,将于后天出现一次格泽曜日。


主持人2:格泽曜日?九年前不出现过一次吗?


……


接下来主持人在说了什么,时光也无心去听。


“格泽曜日,褚赢,褚赢是不是要回来了,对了,爷爷阁楼的棋盘。”


时光像箭一样飞了出去,出门正好碰见回来的俞亮


“时光,你怎么了?是出什么事了”俞亮觉得今天的时光有点反常,平时时光不会这么失态


时光:“俞亮,我现在要回家取一件很重要的东西,”


俞亮:“我和你一起去”


时光:“好”


两人一起到了时光爷爷的阁楼


时光找到了那个棋盘,上面布满了灰尘。时光把棋盘那会了俞亮他家。


俞亮:“时光,你为什么要拿这个棋盘,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吗?”


时光:“时机未到,还不能告诉你。”


俞亮:“嗯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俞亮总感觉有些事情要付出水面了。


格泽曜日那天时光个俞亮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盯着棋盘,仿佛要把棋盘看穿


突然一道白光闪现,两个人变消失在沙发上


消失的不仅仅是他们还有方绪、白川、洪河等一系列人物,同时时间静止


所有人来到了一个空间,周围都是黑色的,他们脚下只有一个方形的棋盘。而时光站在的位置,正好是神之一手的位置。


 不怕死的洪河走到了棋盘边接,往下看,深不见底,周围也是一片黑。这是一面幻化出屏幕


褚赢:“小光,好久不见”


时光:“褚赢,这么长时间你去哪里了”


时光冲过去想要抱住褚赢,哪怕知道自己会摔,可是他还是要去


抱住的一瞬间,时光愣住了


时光:“你不是魂魄了?”


褚赢:“嗯”


俞亮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众人:“你就是褚赢?”


褚赢:“本人正是你们口中的褚赢”


突然大屏幕放映《棋魂》


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寺庙


我叫时光,今年18岁,别的都挺普通,但是有一个很特别的朋友。他挺高的,我总是要抬着头看他。行了,我自己以后会适应的。他比你认识的任何人都老,却永远像个不愿意长大的孩子。都半小时了,大哥。我们俩的关系,比不离还密切,影子的出现是因为有光,而他简直无时无刻,无孔不入的跟着我。都快把你当成我身体一部分了。让我所有的快乐,悲伤,疯狂,感动,全都比别人多了一倍。那些欢笑胜利,狂欢的每个瞬间,它就像一面镜子,反射出我的高光。我40岁的时候自然会挑战你棋神位置。而那些悲伤,失败,自我怀疑的时候,他就像太阳给我持续的能量,我也想我让他走,我求过他骂过他威胁过他。言而无信。没有我,你连棋子都拿不起来。无济于事,他要跟我到天荒地老,他说是上天为他挑中的我。如果他说是真的,那我要由衷的感谢上天。你回来了,你出来啊,回答我,真的没有办法吗?我们的故事,那段如有神助的时光,是从多年前的那个夏天开始的,那是新相簿里的开始。我怎么可能会离你而去呢?

评论(4)

热度(462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